close
9月7日那天
我和老公带着锺小妹
按照着appointment时间去了一趟PMI
稍微了解一下儿童的钢琴课程
出乎我意料的是
每个月的学费是RM80 for传统钢琴+RM80 for PMI独特的教学(将来适合在教会使用的一套)
我原以为学费很贵书也很贵
幸好还是负担得起的价位
所以当天了解了课程之后
我和老公当下就帮女儿register了
所有需要付费的也付了
剩下之后需要再交的书钱
当天Dorcas老师的解说也非常清楚
很喜欢他们提供的资料
让我们这些没有音乐底子的能够稍有概念
还贴心地附上一张"Problems & Solution"
若孩子学习/陪孩子练习的过程有困难就能参考
 
9月18日第一堂课的时候拿到书了
RM16.90, RM12.80各一本
外加piano canvas假琴键RM18
让我们还没有钢琴的可以暂时用着练习
锺小妹的第一堂钢琴课
看起来她挺愉快的
原本我还担心她会不会不习惯
毕竟是她懂事以后才进入的一个完全不熟悉的新环境
再加上学的是全新事物
(其实对我来说好像也是踏出一大步的感觉)
再再加上爸妈都不在
接了她在回家路上我问她还想去吗
她开心单纯地说想啊
她说老师问她are u exciting
她说yes 🤣
我说我们回家天天要练习哦
告诉她过程不容易
但是之后你可以用手指来赞美神
像教堂里面那些哥哥姐姐一样厉害
而且还可以弹自己喜欢的歌... 
如果不肯耐心练习
爸爸花钱就浪费了
以后就不让她去上课了
You want to go or stop
她说I dont want, dont want stop
刚才练习一半有点失去耐心
可是我和她爸一直鼓励她
告诉她之后会有很多她熟悉的儿歌可以学
比如Mary has a little lamb
London Bridge,Twinkle Twinkel Little Star
她才开始提起兴趣
继续按照老师要求的部分练习
用着piano canvas假琴键
我陪着锺小妹第一次摸索着练习
这个帆布做的钢琴键
没有声音,更没有按下去的真实感
但是至少可以对着那个位置按键
好处是,布上面有写code alphabet
比如C D E也就是music code里面的do re mi
孩子的右手拇指就放在C那边,也就是do
右手食指在D那边就是re
右手中指在E那边就是mi
 
睡前想起来要问问之前介绍我们PMI的小组姐妹
她也是买了电子钢琴
方便在家也可以练习
她说她买的Yamaha DGX-650
是两年前RM3888的offer价
以往要价RM5k plus
这是因为店家要推出旧货
我看了yamaha网站
这个model现在已经discontinue了
目前应该是以Yamaha DGX-660取代了
相比其他牌子
Yamaha真的比较贵
这方面还是问问Elizabeth再决定
 
回想起刚才接她回家路上
到处都是塞车
而且平时那种塞车时段我们都在家里
所以还蛮不习惯的
我就跟锺小妹随口说了一句"这样感觉有点不习惯"
她就很小大人的回了我一句"是啊,因为第一次嘛,所以你不习惯咯,就像我今天第一次piano class我也不习惯啊,以后就慢慢习惯了咯"
也对,起初大家都会有点难,需要慢慢调适
相信这些不喜欢/不习惯
都是值得的
晚上跟家人在whatsapp稍微聊了一下
我妹说"觉得会音乐/才艺/爱好
就可以开启另一个世界"
我跟我妹说"以前对我来说学钢琴是天方夜谭
但是现在被逼要陪她练习
我自己需要调整心态才能给她正确的态度"
我妹的回答也很有意思
能够用来反复提醒我自己
她说"为了孩子你也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长这么大
我真的人生第一次接触
可能老师教她是从零开始吧
加上是适合孩子的学习方式
所以感觉上好像也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么难 🤭
或许真的是"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愿神悦纳
愿神祝福
愿神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