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觉
这个可爱小女生的钢琴课
已经进入第二个月
真的格外感谢主
这孩子的学习能力很强
尽管有时候练习是一件讨厌的事
(有时候就很愿意自动自发练习)
但是随着每天的练习
从第一个月学习的内容
原本我还可以不上课却跟得上
到现在慢慢我发现
如果我没有亲自练习
我真的渐渐跟不上她了
她已经越来越熟练每天需要练习的几项内容
而且学习态度也开始因为习惯需要练习
而慢慢调整过来
虽然刚开始的第一个月
有时候她不想练习的时候
我软硬轮流施
软则是鼓励加肯定
硬则是"那都别练了收起来吧
星期三下午也不必去上课了吧"
她就哭丧着脸逼自己开始练习
有时候甚至还会很生气地
大声地念出one two three four的拍子
真的看得我又气又好笑
 
那天钢琴学校Teacher Dorcas拿了张纸
纸上是张合约covenant
内容主要三点
1) 学了将来要在教会里面事奉
2) 学了不能私下教给其他人
3) 一个星期其中五天安排时间练习
下面还让锺小妹自己签名表示同意合约内容
简单但慎重
 
还是很感恩的
到目前的观察
她的喜欢大过讨厌
我需要更多耐心来陪伴鼓励她
我更需要专心的时间来陪她练习
 
宝贝妈咪真的为你骄傲
将荣耀归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