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nline Kinokuniya订的三本书到了! 

自从怀孕后

为了避免新生命的到来而不知所措

我就开始为“育儿方式”而“无所不用其极”地收集资料

(标准的学生型新手妈妈

日日夜夜爬文

有时无时都会跟身边已经做妈妈的朋友讨教

后来发现

有几本好书是不得不买、到手了才会睡得着的啦!

 

话题扯回Kinokuniya订的三本书

分别是林奂均著、许惠珺译的《百岁医师教我的育儿宝典》

黄正瑾著的《喂,请问百岁医师在家吗?》

黄瑽宁著的《轻松当爸妈,孩子更健康》

共三本,加上之前的《从0岁开始》第一、二集两本

我共有5本育儿材料啦~

(连老公安迪都无法明白我的莫名兴奋)

 

《从0岁开始》第一、二集的封面是这样的....

(临时从google image抄过来的图片)

后来发现除了这样的,原来还有好多不同的封面印刷版本

 

 

 

顺便一提,这两本的作者都是基督徒

所以有些用词或句子会提到一些基督教观念

但是任何宗教背景的妈妈都可以参考喔

当初也是又Eli好友介绍给我的

是某堂会牧师介绍给Eli朋友之后

觉得很受用

 

 

林奂均著、许惠珺译的《百岁医师教我的育儿宝典》外观长这样...

 

 

 

本书内容偏于特色显著的育儿法

所以它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不少

而且各持己见

我个人认为客观看待

每个人的孩子都不同

找到最适合自己和孩子的育儿法

比较实际、比较重要

 

 

接下来是黄正瑾著的《喂,请问百岁医师在家吗?》

 

 

这是一本插图多过句子的育儿书

作者幽默风趣地用彩色图画表达

对色彩缤纷本来就有偏好的我来说当然是bonus *叮咚叮咚*

当初之所以会接触这本书

是因为读过不少使用百岁法的妈妈们介绍

这本大致上比较像是《百岁医师教我的育儿宝典》的参考书

如果事先读过《百岁医师教我的》

就会发现《喂,请问》是浅白易懂的简化版+实践版

用我自己白话的说法就是theoretical和practical版的分别

 

 

另外就是黄瑽宁著的《轻松当爸妈,孩子更健康》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这是用了我最长时间去读完的一本

内容主要偏于白话易懂的专业医学知识

及爸妈的应对方法

个人认为这本书需要额外耐心去消化

但是懂得多一些,至少也安心一些

比如不需要动不动就抱着小孩往医院跑

因为本书特别记录了何时该送医

和一些分辨道听途说的医学知识

相信孩子生病的时候

多少可以避免傻傻地拼命喂药

 

arrow
arrow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