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钟弟弟又去review黄疸了
体重已经3.8kg了
Day 4的时候是3.59kg
好像平均一天起100g喔
只是负责吃和睡
变重也是应该的  哈哈
妈妈我胸部和乳头都比较正常了
旁边摸起来还是有部分硬的
还有很少的滴奶但是不会痛了
刚刚在滑Facebook狗宝妈妈group的时候
看到大家讨论自己的狗年宝宝
很多都说哭好大声 踢好用力
看她们晒的哭样
跟我家那位小弟弟是一样啊
张大嘴 哭到脸都红
看来大家都大同小异哈
回想之间怀孕的时候
胎动好斯文啊
还以为出来会是文静宝宝
结果出来是用力哭  用力踢
出生的时候整个产房都是他大哭的声音
助产士还笑笑跟老公说
她们最喜欢这样哭的宝宝
代表够健康强壮
结果回到家真的够强壮
换尿片的时候哭到踢到整只宝宝屁股都离开尿片
抓他都来不及了
好几次小脚都沾到大便
这个有力/健康
不知是要开心还是要头疼哈
写到这里
转头看看在我左边趴睡的钟弟弟在伸懒腰
有声音地伸完懒腰
还顺便自己转头换边睡
好像我可以比较安心他趴睡了

勉强插播一下妈妈我好爱的纤细小手指
IMG_20180726_085052.jpg

另外由于钟弟弟的眼睛
出生好几天好像还是睁不开
而且总是有很多黄色眼屎
早上顺便让老公问了医生
医生说每次用棉花沾白开水轻擦
之后帮他按摩眼头至鼻子根部

WhatsApp Image 2018-07-31 at 10.56.11 AM.jpeg
可怜的钟弟弟难怪眼睛都睁不开
 
WhatsApp Image 2018-07-31 at 10.57.42 AM.jpeg
擦干净之后看起来好多了
其实每次看到眼睛那样妈妈我会心疼噢 
不知道是不是产后荷尔蒙失调中 

钟弟弟这个情况应该是泪腺阻塞
难怪每次哭了之后都有明显眼泪流出来
看了video和文章才知道泪腺阻塞是怎么回事
在新生儿来说是很普遍常见的小事
刚才擦了一次眼睛
好像可以开更大一点那个眼睛
最重要我要洗手才能帮他擦
医生说如果眼白部分变红就是细菌感染了
要求天父帮助弟弟快快好起来
睡前妈妈我还是不放心地Google一下
"新生儿泪腺阻塞"
搜寻结果跟医生教的处理方法相同
1)用棉花球沾白开水由眼头到眼尾擦拭
目的:帮忙眼睛做清洁,避免细菌感染发炎
2)按摩眼头连着鼻子的部位(洗干净手)
目的:帮忙把鼻泪腺按通
Google还说通常孩子再长大多几个week
或者有些few months就会不药而愈
医生说其实是小事
保守处理方法就是以上两项做法

另外我发现这次的恶露量比上一胎少很多
出院的时候有问过护士
她说可能是生产的时候
医生帮忙处理缝合伤口时
排掉了一些
今天产后不到一星期
恶露量已经少到差不多普通maxi卫生棉的三分一
由于怀疑产后卫生巾的plastic部分
或者是一次性内裤的rubber band
造成我屁股腰部的皮肤发痒红肿
今天起换成普通size的maxi pad
看看是大卫生巾的问题还是内裤的问题
白天尽量不要抓痒
晚上等老公帮忙用Renew lotion
两天就看到好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