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忙之中赶快抽空写一写

2月头交了辞职信开始

照理来说之后的日子是非常悠闲的

3月份的确挺悠闲

几乎每天晚餐都是自己下厨

早上起身简单梳洗

就帮钟小妹起身预备上学

送了她上学就上菜市

闲暇的时候都在想明晚后晚的菜色

中午接了钟小妹放学

要嘛打包午餐回家

要嘛找个地方解决午餐才回家

洗澡过后就让钟小妹睡午觉

自己有时间看书上网睡午觉

等6点给钟小妹开始她的电视时间

我则开始预备晚餐

要是提早醒来则跟她说故事聊天玩玩具

同时也因为改善了钟小妹

因之前在学校没有足够的午休

而情绪变得不稳定的问题

看起来都是与我当初希望辞职在家

与钟小妹多些时间相处的目的相近

因此3月开始的前两个星期都是愉快满足的

直到开始有点小小咳嗽

加上学校假期带钟小妹回外婆家小住几天

不知怎的,一切开始变样

在外婆家几天的用餐时间都是无理取闹

最后哭哭喊喊吵吵闹闹

搞得大家都不开心

还让我这个当妈的

一直被钟小妹的外婆训+唠叨

从外婆家回来的第一天高烧40度

喉咙发炎吃了消炎药

烧慢慢退了

咳嗽依然没有转好

加上哭闹情况也没有改善

哭哭喊喊的喉咙依然好不了

间中咳嗽咳得还吐了两次

女儿天天发脾气搞叛逆

我和钟先生也天天打打骂骂

整整两三个星期一家都是心累

前天老公说了

他发觉女儿不再像以前一样快乐

每次坐在车子后座的时候

总之默默地坐着

不像以前那样兴奋地讲个不停

还时不时指着夜空叫我们看飞机

从天天的忍无可忍+打骂跳脱出来

突然觉得好心疼大家的关系怎么变成这样

女儿变得很爱激怒我

我也是动不动就对她忍不住脾气

常常让我陷入无助

不得不承认之前管教小年纪时候的她

那些方法开始不管用了

我只想好好地经营在家陪伴她的那个初衷

我不得不承认

问题在妈妈我这里

她的这些负面态度只是反映出我的问题

而我的应对方式却错误了

造成让双方都更难忍受恶性循环

这时候我知道我不是再找书了

我需要安静祷告悔改

这是祂托付与我的产业

心累又甜蜜的产业

这次我要依靠祂来处理

说说一些钟小妹成长的部分

说话的部分进步很多

说话很有条理

咬字清晰

比如刚才跟钟大强的对话

让我意识到这孩子不再是手臂里的宝宝了

钟先生说: 爸爸这么大个,会把那个推车坐扁啊!

钟小妹回答: 我是讲,不是你坐那个推车,是我自己坐那个推车啦!

另外也"学会"了很多我们常对她说的话

不如她意的时她会很难看地皱眉说: 妈咪你不听话!! 我打你!

渐渐发现

她现在已经不适合打骂的教育方式

打骂只是让3岁的她变成13岁的叛逆少女

我是不是应该调整自己

说服自己说我跟她真心的说好话

(不是单单不用骂人的语气

而是真的用疼爱的内容与她沟通)

她感受到了就自然乐意配合我

宝贝,妈妈真的不喜欢跟你吵架

妈妈想起当初自己是如何坚决地爱你

现在照理也该坚决地耐心爱你

这并不是跟你妥协

也不是勉强委屈自己忍住脾气

只是真的希望我们可以天天存款

这段日子已经把我们的关系提款了好多

你的咳嗽好不了

你的喉咙二次需要消炎药

应该与每天跟我吵架哭闹不休脱不了关系

我应该要向神认罪

妈妈这次做得不对

做得真的不够好

4月忙着店里的装修

有时候要委屈钟小妹一起监工

5月店面开张相信会更加忙碌

不希望妈妈我又陷入那种

因为匆忙而失去耐性

需要祷告让圣灵时时提醒我

接下来的4月里

我希望送我们彼此一段美好的母女关系

作为今年你(我)的生日礼物

愿神亲自扶助提醒我
 
成为钟小妹《合神心意的母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