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两天刚刚从香港回来

这次的自由行勇敢地带着小瓜一起出游

其实也不是勇敢

只是在实现当初给钟小妹许过的承诺

答应过要带她去Disneyland看Mickey

就决定安排在准备怀孕之前吧

幸好真的没有那种勇气带两个幼儿自由行

这次我和钟先生二打一

真的够累  

整个旅程钟小妹是能够不走就不走

不是钟先生徒手抱着

就是我背在背兜上

平时自己自由行走路一天一万多步

就已经够累人

这次要扛着15kg的钟小妹

外加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她

真的是超级累  

累了几天都是晚上11点多才回住处洗澡休息

另加上可能天气凉而染了感冒咳嗽

抵抗力一向不好的我也被第三天就开始生病的钟小妹给传染了 

回来隔天就带着小妹一起看医生

拿病假这几天跟钟小妹多了几天相处

回到家之后的她脾气好很多

沟通起来也比较容易

发现她的一些成长需要记录一下

前一阵子她已经可以自行脱衣服准备洗澡

如果当天穿的是窄脚裤子可能需要大人稍微帮忙一下

穿衣服也是可以慢慢自己做好

尽管有时候会卡住而哎哎叫 

妈妈我都不是直接上前帮忙

先在一旁加油鼓励

最终她都能自己尝试穿好 

话,肯定也变多了 

钟先生还一直说她像她妈妈一样   

昨晚到钟先生客人家里帮忙安装玩具

女主人还赞钟小妹说话口齿清楚

除此我还观察到的是

爱说话的她所说的内容

常常都是与周围情况相符合的

例如早上带她一起出去用早餐

她就问:爸爸做么不跟我们吃东西哦 *咳咳*

她还说:是不是我要骂你了哦,是不是啊

接着还要加一句:你过来先  

给她睡午觉的时候

我下楼做点家事

她睡醒了就大哭大叫

我上楼假装没有看到她哭了

就问她要不要起床了

她回答要了之后

还要问我:你跑去哪里了? 

 

我说:我下楼收衣服折衣服啊,不然你自己下去看看是不是啊

她回答:哦,那我下去看看

下楼的时候看到Laundry篮子在楼梯口

还真的加一句:哦,你刚才折这些衣服啊  

回想那天再飞机上

她突然转过头来说:妈妈,头发click不见了

我说赶快找一找

她回答:跟上帝爸爸讲一下

真的突然觉得她真的有点可爱啊  

刚刚在打字的时候

我把电话拿起来回播她早上跟爸爸说的话

她在旁边就拿起我的电话来按

会zoom in却不会zoom out就在旁边求助

我顺手就关了变成lock screen mode

她接了电话过去就在一旁按按研究

一直开不了她生气了

递过电话就说:做么你不听话

这个小妹,顺你心意你就说人家听话(我知道目前是奶奶)

像我们管教你,没有哄你,你就说我们不听话  

最后不管怎样

宝贝希望你喜乐长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