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想update一下今天去看医生以后的事

 

医生说还有5个星期就是4月16号预产期啦~

今天3月11号我的体重是62.8kg,上次2月18号的时候是60.2kg

小人上次的体重是1.85kg(1858g),这次是2.4kg了

 

医生还说,接下来会是每一个星期大约加重200g

所以如果小人是预产期出生的话

就会是3.4kg啦…

 

虽然都是estimate的体重,但是感觉就有点吓人

其实我这个做妈的也挺矛盾的

多数人家看到孩子体重很重都出奇地特别开心

我就觉得健康就好

太重太轻都不代表健康或不健康

 

虽然心里真的怕胎儿太大

但是就如医生说的:

It's a good size, I didn't mean big baby...

好就好啦,不要要求那么多

反正上帝给的都是适合我们的

补充一下,今天没有拍到照片,也没看到胎儿的样子

 

之外,护士又跟我确定了是不是参加过了antenatal class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资讯(哪一个护士呀?)

一直认为Dr Felice那时候给的就是antenatal

但是…心里又很疑惑…

到底有没有…

又怎么会没有那种教导孕妇一些产前和生产时的知识…

幸好这位护士小姐跟我再三确认之下…

原来,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

在Felice Clinic KK楼上的那个课程

确实就是我一直在疑惑有没有存在的课程

(啊我说现在才搞清楚是会不会太迟了一点? )

 

长话短说,护士小姐怕我来不及上那个课程

就给了我“速成班”

其实也没教我很多

只是主要和我说了两个最重要的要点:

1)数胎动 2)产前征兆

 

关于胎动

一整天,例如8am到8pm的12小时内应该宝宝动10到15次

少于10次的,妈妈应该要推一推肚子把宝宝摇醒

让宝宝动一动,而且需要用点力量去推动

如果还是没有动静,马上去楼上wad检查一下

 

关于产前征兆

其实之前听过不少其他人的分享

自己也已经online爬文了解了一番

 

护士的解说是,基本上分成4种

第一是contraction + pain

肚皮会一阵子变得硬硬的

感觉不到任何胎动

又一阵子会relax

又可以感觉到胎动

 

正常来说现在都会开始有一些些了

这是rehearsal

只是真正要生产的时候

除了有这样的contraction

还会加上pain

而且两者同时发生是regular的

比如15mins的c + p,之后又relax

15mins后又会重复觉得c + p

只要是有规律的,就算是1小时一次的间隔

也可以准备到wad报到了

 

第二是破羊水

她形容那就像pipe水一样

突然控制不了地流了出来

羊水是无色无味的

可以以这个来分辨羊水和尿液

这个情况之下也要尽快去医院

以免孩子lemas(溺毙?)

这是她的说法

 

第三是羊水leaking

虽然不是突然大量流出

小量小量流出来

也是需要注意,准备到医院报到

 

第四是darah + mucus

血色可能是红的或黑的

只要稍微有几个droplet都应该到医院报到了

 

她还说,以上四个情况

只要要任何一样,或任何combination

都应该尽快到医院去

但是不需要过于担心害怕

 

护士也大概和我说了到时候到医院生产的时候需要预备…

Baby的衣服两套,出院的时候穿

坦白说我试着问明白为何不是一套就够了(其实也无关紧要)

她长篇大论了一番却没有给我什么答案

两套就两套

今晚回家多放一套进去包包也不难

 

关于Pampers,也是问了等于没问

带着12pcs吧,反正没用到再带回来就好

还有就是奶瓶不需要带!

好事好事,这代表她们鼓励喂母奶

反正我也希望至少能喂多久能喂多少就多少(有没有这么伟大...)

其他的就是,我自己的全部衣服毛巾都要带

她们只提供待产和生产时的衣服,之后都需要用自己的啦

产妇用的卫生巾

虽然听说有提供,但是刚才问了护士

她的答案也是很模糊

还是带啦,反正也是没用到再带回来就好

(后来去医院面见麻醉师的那天看到她们都有在提供,想说到时都会算进bill里了

所以回来换了带普通maxi的,postnatal的就等回到家才用)

怎么整段记录下来都发现到护士虽然口说你有问题的话可以问我

但是好像都没给到我什么确实的答案…… 

 

 

坦白说,目前为止我还是悠哉悠哉的说.... 

但还是会睡前祷告希望到时不要太辛苦

这种顾虑免不了的啦我承认

  

 

 

 

11th March, 2014

arrow
arrow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