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针的日子
刚好咳嗽流鼻涕还没好
就顺便看医生拿药
Out of expectation
6个月大也有药可以吃
拿了3种药
分别是cough/sore throat的E-zyme
还有flu/allergy的Aerius
和睡前吃open airway的Singular
回家喝奶了就直接给药
给了E-zyme和Aerius
吃药时间大概早上10.50am
11am准备去洗澡之前
还想帮他记录一下体温
跟着我手上的温度计抬头
我还在想钟弟弟的上唇
什么时候我把他生得那么肿
接着发现放在床上就大哭大闹的他
好像哭不出声音
然后阳光下一看
原本干燥的皮肤
胸前好像多了风膜的样子
越想越不对劲
就赶快联络早上打针拿药的诊所
护士通知Dr Ang
不一会儿就接到Dr Ang电话
叫我马上给多2ml Aerius
然后直接到emergency那边报到
听到医生那么紧张
我也知道不能拖要尽快了
准备出门的时候是手忙脚乱的
到了emergency
已经有医生在emergency候着
我把钟弟弟pass给她
就按照她指的方向把车暂时停好
赶快下车进去看看
医生护士忙着为他量心跳和氧气
之后决定给他吸氧气15分钟
然后再观察两三小时
虽然嘴唇肿了身体很痒
钟弟弟还是忙着转来转去
对着护士医生笑不停
Emergency的女医生告诉我
E-zyme含蛋白成分
可能就是这个造成敏感
不久Dr Ang也下来了
他说钟弟弟的allergy severity是medium
如果是mild的只会起风膜
那个算还okay
嘴唇会肿就属于比较严重的
加上他哭不出声音代表气管收缩了
要紧急处理
Dr Ang还转头跟床上忙着开心挥手踢脚的钟弟弟
俏皮地说"你吓到我了"
Dr Ang说Aerius是抗敏感药
回去暂时要加剂量
原本一天一次2ml
加到一天两次4ml
因为E-zyme已经吃进去了
会在身体里面停留一两天
所以需要用Aerius来控制
另外加上吸氧处理
这些只是治标不治本
最终还是要等E-zyme慢慢消掉才完全安全
Dr Ang说会帮钟弟弟register为
"对E-zyme敏感"
之后会给一张卡
每次开药一定要show给医生
记得好像以前有位朋友孩子
也是1岁前不小心被喂食加了全蛋的炒饭
结果嘴唇肿起来
应该就是敏感现象
现在已经5岁6岁了
如果现在那孩子已经能吃全蛋
那我儿子可以吃蛋的机会还是有的
 
话说原本进emergency的时候
因为吃了Aerius才出门所以退了敏感
后来在观察2小时期间又复发
而且更严重
医生建议留院
我也不敢带回家观察
整个很痒一直抓
慢慢连耳朵两边也红肿
Dr Ang考虑留院就要埋针
无奈试了好多次
因为钟弟弟太chubby了
血管难找
试了左右两边手好几次都不行
整个已经哭成泪人
当妈的真看不下去
出去掉眼泪转换心情
最后还是不成功
就改每次打针都要因为被扎而哭
没有埋针只好这样了
 
当晚就留院观察
选了双人房
期盼没人同房
感谢神
真的我们两霸个双人房
Dr Ang计划每6小时打针一次
当天傍晚6pm多又开始起风膜一直哭闹抓不停
所以又打了一针
半夜11点多安全起见他们也打针了
因为半夜儿科没医生
隔天早上超过时间也没见复发
但是护士还是进来补一针
说希望这是最后一针了
昨晚大便两次
我猜应该也排出来了吧
Dr Ang早上今天说
今天改吃药不打针了
如果一整天也okay
傍晚就可以出院
回家需要继续吃药
 
一连串突然发生的事
感谢上帝陪伴
孩子没事
我也保持冷静
只希望钟弟弟长大还是能够吃鸡蛋
不能吃自己的生日蛋糕是多么可怜的事啊
照顾这儿子果然跟大女儿的经历不一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