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记得钟弟弟应该是
在Day177/25w2d (1月17号)
(第二胎比较看开了所以没特别大反应)
开始有几声喷嚏
开始有几声咳嗽
开始有点鼻涕小鼻塞
接下来几天
虽然都有diffuse精油
外加胸口喉咙涂baby balm
之后更改成diluted RC精油
钟弟弟的生病状况没有好转
但也没有恶化
一直到星期天早上
开始咳嗽比较连续多声的样子
就挣扎要不要看儿科
但想到儿科在这个月龄不会开药
去了也是白去
决定改看民康那位女中医
(虽然仍因为上次皮肤问题还对她半信半疑)
想到之前钟小妹曾经咳嗽三星期不好
最后吃中药粉就好了
今天已经吃了第5天了
没有恶化
没有明显好起来
但是好像没有听到打喷嚏了
只是咳嗽几声
希望真的只是因为中药药效比较慢
差不多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农历新年
到时候还要一家去KL+Malacca
 
另外想记录的是
最近好爱闹爱发脾气
一放到床看到我走开就哭了
如果原本自己在玩
不小心被他看到我经过
也要哭闹讨抱
抱起来还要站着
或者甚至要走动才肯停止哭闹
回想当初钟小妹在七八个月大的时候
也有类似情况
但是只要看到我出现
不需要抱起来
她就可以安静微笑
但这个钟弟弟会一直闹
直到把他抱起来为止
给玩具给奶嘴统统不要
继续大喊哭闹
连老公都忍不住想给他屁股打下去
更何况整天在家对着他的我
烦死了
第一次觉得那么没耐心
那么想抓起来打一顿
虽然他还只近6个月大
我还真打过他屁股和大腿了
气死我了
有时候真的怀疑我到底爱不爱他
(现在才来产后忧郁症?)
找不到原因
跟自己说
可能他脾性跟他姐姐不同
可能是按照The 10 Fussy Phases Chart
刚好接近第5个leap也就是week 26
所以现在刚好是巅峰 哈哈
发现这个chart真好
能够比较豁达地看待他哭闹情况
不会像钟小妹那时候
让我一直怀疑自己哪里做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