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开始有点察觉到钟弟弟比较喜欢趴睡
(因为睡觉时间到,仰着躺就会马上开始大哭)
睡得比较稳比较耐久之外
发现他在小睡间中若浅眠的时候不小心醒来也比较容易睡回去/接觉
(妈妈我忍着不打扰/塞奶嘴,因为记得那句"越不插手就越快学会自行入睡")

今天白天的两次小睡
妈妈我斗胆试试让他自己趴着哭到睡着
确定了一切没问题
环境安全  状况okay
就让他哭了才睡 
自己心里看着时钟计时
这次没用stopwatch来计时
因为5分7分10分钟的安抚法
(记得网上读到有一句"给安抚有时候反而打断宝宝在努力把自己封闭起来让自己入睡")
对他似乎没有帮助
塞奶嘴也是哭到吐掉
所以奶嘴也不给了
(帮忙扶着奶嘴反而哭更凶)

第一次小睡之前
是因为10am喝奶之后需要休息片刻才能洗澡
所以等待的时候跟钟小妹讲了故事
(为了不要她周末一直看电视,就邀她一起来照顾弟弟,给喝奶,帮洗澡)
洗澡的时候也take my time的进行
一来一回就让钟弟弟醒了超过1.5小时
结果入睡的时候
好像因为太累太累了
反而很难入睡
哭了1.5小时
只睡了1.5小时
其中的0.5小时还是偷了下一段的循环
迟了半小时叫醒给奶

第二次小睡(2pm奶后)就想说不要重复第一次的错误
睡觉时间到了就抓紧时机
不等到钟弟弟太累太累
结果也是哭哭停停用了1.5小时
但至少也安静睡了1.5小时
下时段的循环开始喝奶时间到了才被叫醒

第三次(10pm奶后)长睡的时候
11pm放到床上趴着哭了40分钟入睡
妈妈我在床边祷告弟弟不需要哭很久就可以入睡
读了网络文章才发觉自己应该好好祷告才来做事
以下摘了作者的原话提醒我自己
摘自摘自https://www.google.com/amp/s/flyingsail318.wordpress.com/2011/08/25/訓練/amp/

雖然看了這麼多書,但實行起來發現仍需要好多的禱告,到底哪種方式是真的適合寶寶,讓他哭真的就會睡著嗎?怎麼樣才能讓他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長大?書上只告訴你原則,實行是否能成功在我看來不是靠爸媽的堅持,而是靠我們的禱告交託,只有主所創造生命的律是最適合寶寶的,所以也只有主知道寶寶該有怎樣的作息和睡眠。我們只能訓練出他原本所有的(如晝夜規律、自行入睡),訓練不出他生命裡所沒有的。

另外还有百岁0岁育儿wechat group师母鼓励的话
对于钟弟弟需要哭1.5小时才睡
也让我得到鼓励和同理
"不要傻傻坐在床边看他哭。确定他是安全的,就离开那个房间,隔着房门,做自己的事,心理压力比较不大。
我到了第三胎了,训练睡过夜/自行入睡,都直接移去小房间让他自己面对自己。
快刀斩乱麻,速战速决,干脆利落。
我的老二哭到三小时。你安心。到了第三胎你已经不想去算到底哭多久。"

之外还有最大的支持来自老公的那句
"那老婆看着办,我相信老婆会知道怎样做最好"

的确,我学会每次把钟弟弟放到床上的时候都要祷告,让天父来带领他入睡,引导我有智慧判断
有神的陪伴,将来回头看,都是美好的经历

最后想记录的是
得到鼓励和肯定
以及知道自己主要应该依靠祷告交托
(而不是爸妈本身的坚持)
我开始有勇气相信钟弟弟可以学会完全自行入睡
(不摇✔️不拍✔️不奶嘴❓)
所以心底接受他是要趴睡之后
就在10pm喝奶之后
我把摇篮退到一边去
把清空的婴儿床移过来
今晚起让钟弟弟睡婴儿床
我比较安心
之后也不需要重新适应新睡处
(规律+不变=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