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July

最近喂奶方面遇到了小瓶颈

虽然最后都有把该喝的分量喝完

但在开始冷静、安静喝奶之前

总是有个15-30分钟的“世界大战”

今天6pm的这顿奶尤其夸张

原本应该睡到6pm才叫起身喝奶

却在4:45pm深浅眠转换的时候不小心醒来就睡不回去

尽管我非常坚持地把钟小妹留在睡觉的原位

她还是自己在玩

虽然间中有几次快睡着了,却还是没睡

这月龄时段的孩子真的开始玩心重了 


想说该睡觉时间不睡

等下喝奶时间就会开始困了

接近6pm我就开始喂奶

一如往常一样玩个不停

25分钟过了却一点也没喝

反倒是把布巾都弄湿了 

我也开始发出生气的语气

希望她从表情、语气中明白她现在这样不是妈妈喜欢她做的行为

(看资料说这个月龄的孩子开始会听语气?)

我的强硬态度加上她的玩心混着开始来袭的睡意

她开始从小闹变成大哭

坚持了一会儿,我决定让彼此都休息一下(30秒也好)

就把奶瓶放下,好好安抚哭闹的钟小妹

她果然不是爱哭闹的孩子

尽管有着睡意

我停下喂奶、轻拍她背部加上温柔的语气

她马上停止哭泣

稍微休息一下,就拿起奶瓶继续

因为不管怎么样,为了她的胃部健康

一顿奶必须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喝完

这次,她安静不哭,很配合、很饿的样子开始喝奶

她这个反应让我知道基本三个点:

一、她不讨厌喝奶(不是奶粉味道她不喜欢)她只是爱玩

二、休息一下才继续,有时候效果更好

三、她不喝,不代表她不饿,不要相信外表的事而是需要运用判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