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June

这几天都在想着怎么让宝宝睡得稳一些

记得之前看了不少资料中提到,要宝宝睡得沉稳

简单来说只有两个普遍的方法:

一是把他手脚都包紧紧的(仰睡),二是让宝宝趴睡

我的宝宝自从新生时期让陪月姨看顾的时候起,一直都是仰睡的

尽管我多次开口要求希望让她趴着睡

陪月姨还是怕怕的,几乎都是让她仰着睡

久而久之,宝宝就习惯仰睡

而且睡一睡喜欢头偏着她自己的右边

就把头给睡扁了一边  

家婆看了更是对我念了好几次 

说是她都让她自己的孩子趴睡...

我何尝不想,当初我的意愿也是让她趴睡啊...  

间中我小姨曾经出于好意告知我不要像美国人一样让宝宝趴睡

因为有报告指出美国成人得心脏问题的数据大

其中原因是小时候趴睡

(消息开源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她是出于爱心告诉我的)

此外,她建议让我试试给宝宝侧睡

侧睡第一次尝试是不错的

但是后来慢慢发现

宝宝自己开始学会扭身体

扭一扭就变成半仰睡了

相信不久的将来

会翻身之后侧睡更是行不通了

之后也问了其他有孩子的朋友,得到的结果是...

你的宝宝一直都睡不稳

所以睡觉的时候很多伊伊吖吖的声音

甚至还被自己抖动的双手给吓醒

不如试试看让她学会趴睡吧

照朋友给的参考

他说等宝宝入睡15分钟之后再悄悄把她翻去趴着

今天早上,我斗胆选了钟小妹最容易入睡

第一段小睡来做尝试

平日睡觉时间到,大约接近11点半

我就把她侧身睡着

给了奶嘴让她加快入眠

还没等她完全入睡

看她把奶嘴吐出来,也没哭着醒来

我就开始把她身边的枕头什么都移开,大胆地把她翻了过来

钟小妹被翻身之后先是动了动

之后抬起头、整个小脸埋在床里

我就赶快帮她把头选边

然后拍一拍背,希望她尽快入眠

不一下子,她又睡着了

就这样,我成功了一大半   

因为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接下来,我就一直坐在她身边盯着

前面的第一个小时之内,她就动了四、五次

第一次是把头又抬起来

我猜她想换边就助了一臂之力

之后的几次,我就看着她慢慢自己会换边,之后安静地睡了

其中最紧张、感觉就快失败的时候

就在接近睡了一个小时半、快1点的时候

她又开始伸懒腰、擦脸,好像想换边

甚至还有一点哭声,我好紧张

跟在她背后看她、又帮她转这里那里的

心里好怕她醒来不睡

我就把她的小睡毁了

最后她自己转一转头,又选一边睡着了

接下来的小睡时间里,她都是自己把头转了换边

虽然每次都看得我心惊胆破,但是她都没有醒来

我心里暗暗决定

如果可以,我不贪心

就暂时先让她每个早上的第一段小睡是习惯趴睡就好

至少她学习趴着也可以睡

就是好的开始

啊,感谢主

明天、明天的明天、今后的每一天求祢继续帮助我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