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懒得再开新帖
但是写一写好像很长
还是开了帖
主要记录一些成长状况

钟弟弟最近喝奶拍嗝之后
我把他放到rocker上自己玩
妈妈我离开去洗奶瓶
他都会开始吐泡泡
好几次他姐姐看到都紧张叫妈妈
以为弟弟吐奶了 哈哈哈
乖姐姐都会主动帮忙看着 

另外洗澡和换衣换尿片情况也改善了
换衣换尿片已经开始完全不哭了
大便了洗屁股的时候也完全不会哭了
可能是听到热水机的呜呜声
就知道接下来要冲水了
洗澡的时候
也是听到呜呜声不会冲水就马上哭
起初冲洗身体都okay静静的
Shower head慢慢往上到颈部也okay
冲到头皮上就开始皱眉
水都没碰到脸上皱眉之后就大哭了
接下来洗shampoo都是在大哭中进行
但是有时候可能精神好心情好
妈妈我冲到头上看到他还没哭
就赶快浮夸称赞"waaa弟弟good boy" 
这么多种称赞的话和语气
他似乎听得懂goodboy是妈妈在满意他的反应
所以都会安静配合
如果还是大哭
到最后都会因为我洗好正面
把他翻过来洗背面
趴着他就不哭了
就算直接从头上冲下去流到满脸
接着帮他推掉脸上的水(免得吸进鼻子)
他也就静静地任我摆布
一直到开始抹身他才会哭
难道是还想继续冲澡的意思吗?
就会一直哭到我抱起来边走边抹干就会转小声
原本上星期洗澡之后穿衣服的时候的大哭情况
这个星期也看到改善了
尤其听到他老爸的"学儿子哭的声音"  
他就会安静让我们帮他涂nappy cream和白树油
再耐心安静让我们帮他穿睡衣脚套手套

感谢天父带领 
一切开始慢慢上手了
他习惯我们
我们也习惯他了 

清醒的时抱在手上眼对眼的时候
他也会主动开始笑了 
当然不到他姐姐当年那样容易笑
但是至少他看到熟悉的面孔
比如他老妈我
他都会主动笑得很灿烂
钟先生逗他
他也会开始对着爸爸笑

一直忘记要注意的是
原本出生的时候没有的
但是月子中某天突然看到
他左脚上有一片red mark 
听了朋友说
再问了几位朋友医生
最后儿科医生也证实了
钟弟弟脚上(和腰部也有一颗)的red mark
叫做infant hemangioma 
华文是血管瘤
瘤字听起来挺吓人的
但是医生说衡量risk和necessity
他认为钟弟弟这两个部位不是crucial area
可以等它慢慢消失
说是1岁半2岁之前会慢慢退掉
只是我们需要拍照观察
另外小心照顾避免摩擦破皮会出血比较多
尤记得医生说不能给夹脚人字拖
因为钟弟弟脚上的刚好就在第一和第二脚趾中间
反正有什么不明白就Google吧
感谢神 
医生说钟弟弟这个不是vascular malfunction 
所以不会一辈子不退 
只是需要时间慢慢消掉

是说这个弟弟真的比较多macam
从出生时候的泪腺阻塞
到月子中的prolonged jaundice 
再来是头顶上的cradle cap
(医生说很大机会是overlap了eczema
但我个人不愿意接受也希望不要有)
接着是从月子开始慢慢浮现的infant hemangioma 
但感恩的是
信实的神一直坚定不移地陪伴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