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3(星期一)倒数2天预产期
早上5点不小心恶梦醒来
(梦到老公在我面前亲其他女人额头 可恶)
(结果吓醒不久老公在睡梦中伸手抱我
亲了一下耳后头发他继续睡)
我这时肚子没痛甚至不觉得有肚子累赘感
只是脑海里面很多事情在打转
害得有点睡不回去
6am多接近起身的时间下腹短暂疼痛
接着近7am又同样的痛
但这两次不再是以往想拉肚子的痛
整天都有不规律但是比以往更难熬过的下腹痛
痛的时候不像月经闷痛也不会硬硬的
整天的胎动会搞得有点痛到脸部扭曲
(不像以往那样怎么踹都可以忍受)
是星期一女佣来打扫的关系
我还顺手整理了一下楼下房里的桌子
间中身体一直有说不出哪里不舒服的感觉
一直到6pm晚餐时间
跟老公WhatsApp讨论几点要去Suria meet的时候
Charge着电话 我站在烫衣板旁边
痛一来 我就弯腰靠在烫衣板上
女儿还拿玩具蛋糕过来要我吃一口
我还怕她心灵受伤勉强自己赏脸假装吃一口
晚上7~8pm之间在Sushi Tei用晚餐的时候
又开始痛了 
我就拿出contracker边吃边计时
老公看到我碰电话就知道痛来了
不痛的时候还是可以吃可以说话
把想吃都吃了
老公排队付钱的时候
我靠在Sushi Tei入口又痛了
(还要假装没事 免得路人奇怪)
老公说还是问问助产士Shirley看看怎样
后来Shirley建议去医院看看
可以给医院留个记录通知医生让他有所准备
免得半夜三更我真的在家大痛大家匆匆忙忙
10.30am到医院
下车进大门之前又痛了 在大门还停了几秒休息
到7就照Shirley说的要找Theresa和Rinah护士
Rinah就带我进707房帮我带上宫缩和胎心监测

IMG-20180723-WA0012.jpg

IMG-20180723-WA0015.jpg
测了20分钟没有宫缩才20多
老公还拍了照发到逍遥邦

IMG-20180723-WA0014.jpg
大家开始用手机七嘴八舌聊天
护士说我看起来没有宫缩就帮忙内诊
一内诊却是开了4~5cm了
11.40pm院方通知医生说明天早上才来
因为我没有痛还能笑所以progress会慢?
(难怪还在我左手背埋了针头准备打催生点滴用)
虽然她们说我可能会因为没有感觉到痛而进度慢
但是还是叫我准备换衣等过12点才办入院
(帮忙节省一天的费用 我就赚到一天在医院休息了)
换了衣服那刻开始就突然出现很接近的间隔痛
原本我们夫妻还在讨论是不是老公先回家睡
讨论明天要几点来才不会错过我生产呢
这时老公看到我突然很痛的样子就出去告诉护士
大家就开始进来准备了
短发Senior在我左手背打了点滴针头
老公则在旁边听小护士解说房内设备用途
还要一些生产时候注意事项
好像还填写一些表格
(在阵痛间隔我还看了一遍老公帮我点选的“明天三餐的menu”好像都是他自己爱吃的 哈哈)
Senior的Theresa又内诊了多一次
痛到飙泪了
接下来肚子痛死了
指数还是60多罢了
(到底准不准啊这个机器)
24号凌晨12点半的宫缩不是开玩笑
护士还要一直跟我说话要我回答她
烦死了 请等我痛过了才问吧
这时还没想大便的感觉
大概1点开始突然某次阵痛有想大便的感觉
这时刚好senior助产士又进来问了
老公赶快告诉她我开始第一次有想大便的感觉
她说打电话给医生
(其实这时医生应该在路上了)
很快地第二次想大便又来了
这次更强
直接害我不由自主push了还把羊水弄破了
温热的水唏哩花啦的够刺激
直接叫老公去告诉外面我破水了
护士全部快手快脚做最后准备
还有一位助产士过来安慰我说“医生on the way了
还有我们在,你可以放心,我们可以帮助你”
这时又是好大的宫缩忍不住push了
我好难过自己control不了不要push 
一直跟护士说我control不了
老公在旁边一直提醒要呼吸
(某一次宝宝心跳跌了)
我流眼泪说又不能控制push的时候
老公又一直加油提醒我努力不要push
总之罪恶感很重地不能控制自己push了至少3次
幸好助产士说你可以开始push
而且感谢主医生赶到
直接宣布可以push
这时候最美妙就是这句“可以push了”
跟着医生助产士教的
两腿放在架子上
双手抓住自己的大腿
“眼睛张开准备看宝宝”
Dr Ramesh讲这句真的很厉害给人动力
我听了就认为医生已经看到胎头了
心里一直有个念头是
如果我不加油用力
小宝贝的头挤压在那边他会痛
(其实后来看了怀孕书籍才知道眼睛张开使力比较能使对力量)

感觉宫缩要来就深呼吸
配合宫缩一起用力憋气push
整个就是挤大便那样
气不够医生又会给指示说
哈气然后再深呼吸
我也不记得到底是怎样
反正就是傻傻放空听指令
最喜欢的就是医生会告诉你下面情况如何了
这次看得清楚医生打了麻醉
而且剪了很长一路下去
老公也看到了
Push个两三次之后
医生说头出来了
相比上次
这次直接感觉很清楚胎儿的
胎儿肩膀和手脚经过阴道口
可能是因为精神体力还很好
下面里面也还没肿
所以感觉清晰
而且胎儿身体经过的时候我感觉会有点痛
1.30am
Push了10分钟孩子出来
就放在我肚子上
医生一下就利落地把肚脐带剪了
没有要问老公帮忙的意思 哈哈
孩子就带到旁边清理
哭得很大声很宏亮而且很久
希望不要是个坏脾气 哈哈

WhatsApp Image 2018-07-24 at 1.53.00 AM.jpeg
接下来医生就处理伤口
缝合前后用了45分钟
过程中护士在点滴里加了麻醉让我昏沉
缝完了医生还让护士拿镜子给我看伤口
2.15am医生护士一个个慢慢退出场
清洁工人进来清理完毕了
2.30am老公才被允许放进来
老公陪我说说话等看了宝宝才回家
这时候还吃了乌金和苏合各一颗
(事后senior帮忙拿内裤的时候看到
有点严历地告诉我不能吃那个
会造成产后流血不止)
大概3.30am老公回家
我就赶快用点时间记录全部
不要牺牲太多睡眠时间
4am现在要睡了
护士说6点还要推宝宝进来
(可以不要吗?我想睡)
睡睡醒醒都感受到肚子稍微有生前那种小宫缩
应该就是网上看到的子宫收缩回原本的大小
除了肚子不舒服
暂时完全还没觉得伤口有什么不对劲
双脚和下半身还是我可以控制自如的
5am的时候小护士进来量血压
顺便问有没有想尿尿
5.45am的时候senior Theresa进来换护垫
同时扶我起身尿尿
起身完全没有辛苦疼痛或无力
这次一坐上马桶就自然地尿了
用冷水冲洗了伤口和下面
没毛巾senior让我直接用衣服抹干
拿了H+随便喷喷才穿上内裤+自己的卫生巾
还是senior让我坐在马桶上
她自己蹲下来帮我穿上的
给我换新一套衣服比较干净舒服
间中还一直问我Shirley让我找她吗
我就顺势拍了马屁说:是啊她说她最相信你
因为你是senior
我猜她听了飘飘然吧
反正对我来说都是好的
这位Senior Theresa又再强调了一次
“我真的没看过人家5cm了还笑得出来”
之后那位一直量血压的小护士进来给一颗橙色药丸+孕妇奶粉一杯(一下就喝完了)
接着陪在我身边的另外一位短发senior助产士
(Theresa昨晚就是找这位进来帮我再三确认是不是开了5cm)
又进来帮我量血压心跳(夹在手指上的)体温
她说“你真的很blessing,进来的时候已经开了5cm还笑得出来,我们都难相信”
我笑说“我很努力祷告”
她说“每个宝宝都有天使陪着,所以宝宝的天使帮助你了”
(这种话应该是应酬我,找话聊吧  

我说之前第一胎的时候很辛苦
又把那时候的辛苦心酸血泪讲一点应酬一下 哈哈
她也大概聊了一下以前Dr Felice还是houseman的时候,她们是一起在Queen大医院training的,她做事手脚很快,常常让人在想她的手脚是不是跟头脑同步的呢
我不忘记要感谢她们就说
“幸好有你们帮助我”
这次真的神与我同在
入院的时候护士内诊已经5cm
但是我还笑得出来害她不能相信
还找了其他护士进来再三确认
就目前为止产前和产后的
跟上次生产经验相比,差距太大了
8.15am
Shirley带了还热热的蛋塔和温豆奶来看我
好想吃 忍住了
连医院的早餐的炒面和煎蛋也是吃了面罢了
Facebook那边po了一张题为“天使来过”

37786626_10157265095301789_8952397610937745408_n.jpg
8.40am
儿科Dr Ang进来大略说明了孩子的状况
大致上没有问题
已经给了Hep B额外的那针
(一直不记得名称)
也要我不必担心breastfeed
因为母奶不会传染
而是生产过程血液感染才会传
而且几率是95%
但是如果打了这外加接下来的各3针
会在孩子10个月大的时候验血确定Hep B antigen全部都没问题
那时候的几率就从95%跌到5%
(感谢主钟小妹那时候3岁去验血没有感染)
医生说明了之后
离开前问我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我说没有他就出去了
之后姐姐和忆雯前后来到
老公也随后到了
护士进来问上厕所尿尿几次了
说要勤尿尿才会帮助子宫收缩恢复
接下来就听话 有尿就去
老公先去载女儿回家洗澡+跟陪月姨拿汤
小鱼夫妻和Sharon继续待着等看宝宝
有两位护士进来教学解说
一位解说关于妈妈的肌肉运动
另一位解说如何给宝宝trigger嘴巴sucking
解说完毕宝宝送到要breastfeed 
小鱼他们也准备离开
试了breastfeed好一阵子
发现钟弟弟愿意吸我的左边
换到右边的时候都是兴致缺缺含都不含
傍晚5点多克盈先到了
Michelle Kelvin和老公女儿6点半也到了
陆续大伙儿都到了
拍了全体照 嘻嘻哈哈好热闹

WhatsApp Image 2018-07-24 at 7.02.42 PM.jpeg
差不多7点之后才离开
老公女儿也待到8点半多才回家
这时候的我已经开始想睡了
打算尿尿洗洗去睡了
(已经一直喝水尿尿超过4次了
所以护士说放过我 不会再追我要记得尿尿)
结果坐坐马桶开始放屁想大便
就轻轻以放屁的力道推便便
想到医生说的敢敢冲水敢敢洗
就鼓起勇气洗干净手指轻轻洗下面
感觉没什么难  洗干净用tisue拍干
稍微喷了H+
(毛毛几乎都挡住伤口了
这次当天早上已经便便了所以没有灌肠
也没有印象护士有帮我剃毛)
就穿上新内裤卫生巾
总算可以睡觉了
不知道是医院的床特好睡
还是好久没有好好在空肚子的情况下睡了
这两晚感觉特别好昏睡
25号钟弟弟的Day 2
早上10点多Dr Ramesh进来看看
他问“Everything okay?”我就给他一个指
老公说忙到中午12点就会过去载陪月姨
处理了出院手续
钟弟弟却饿了大哭
问了Shirley她说可以要求让宝宝喝奶才出院
就让宝宝上楼喝奶了才离开
间中护士进来解说我的药
还有宝宝打针卡和申请出生证明的细节
果然很清楚很仔细
宝宝喝好了奶
我和宝宝各由一位护士带下楼上车
我用轮椅   钟弟弟用推床
果然大医院服务不错
回家路上绕到民康中药行
老公下车买了我洗澡用的大风艾
到家又是一阵忙
把所有的东西尽快unpack
大概让陪月姨知道东西放哪里
希望她可以尽快习惯帮我记录孩子吃喝拉散
感谢神赐我满满恩典喜乐的两天两夜
接下来还有更多依靠祂经历祂的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