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发现自己上胎第一胎
花时间多数在产后育儿的方法
相比这第二胎
育儿可能只需要稍微做些复习
所以多数时间都花在为生产做准备
例如生产的时候应该怎么放松和施力
例如胎儿在肚子里面本该有的position
从之前遇到的breech
到终于胎头转下去
又遇到posterior position 
钟小妹之前也有出现的情况
但是后来医生没有再update了
所以生产当时是怎样
到今日还是个迷
想想当时那位医生真是很多不足的地方

这胎花比较多时间研究和了解
怀孕过程(胎儿成长进度&祷告)
及纠正胎位方面(什么姿势来调整)
因此这次又有不同的学习
才知道上胎生产的时候
自己知识方面准备不足
当时只是一心想快点完成
所以心急犯了很多大错
第一,不该用力的时候却用力了
所以可能把力气浪费完了
可能把宫颈弄肿弄紧
这些都是不利生产的
第二,没有学会生产时如何放松的技巧
导致心理和生理上都没有放松
就间接影响待产时的hormone状态
(这是看了HypnoBirthing后的感想)
比如紧张让我的adrenaline升高
所以血液分散到大腿准备逃
血液也分散到心脏跳动更快
间接就把子宫原本需要的血液给分掉了
之后就使帮助宫缩的oxytocin给弄跌了

另外,在看到网路上有人讨论说
先破水好还是先来红好
我才知道
在自己上门找医生要求催生之前
那几天一直有闷闷的月经痛
其实就是产兆来临之前的假宫缩
如果当时我可以多点耐心等等
我可能就可以体验到自动破水/来红了
不过也没关系啦
那时候也是因为担心胎儿越来越大难生
所以半人工的方式把胎儿请出来
就比较没那么手忙脚乱

另外,这胎也是读了不少生产文
回想才发现怎么我没有产后宫缩痛的记忆呢
而且除了产后缝针的拉扯感
好像也没印象当时有第三产程生胎盘
但是老公说当时他有看到胎盘
像整大块血肉 

话说
前两天从Week 36开始(好像吧?)
半夜有几次在睡梦中感觉肚子有点闷痛
虽然还是可以忍耐的程度
有时还会放屁
感觉想拉肚子那种痛
甚至好几次拉出来的便便都是软软粘状
臭不得了
而且还看得出前一天吃了什么
完完整整(是不是消化不良?)
还是这会不会就是假宫缩呢

如果是的话
相比上胎在due date那个星期
才开始有这个感觉
这次好像提早好多
感谢神让我这次花比较多时间
在阅读和了解产前预兆
这次我不会不耐烦了
面对假宫缩
我要淡定忍耐
也大可以不放在心上
专心处理手头上还没完成的事
而且前两天近Week 36产检
医生说目前胎儿2545g
预计出生的时候max长到3kg
不会像上胎3.5kg那么辛苦生
这次没有胎儿太大的顾虑
我要等等看上帝安排Theo什么时机出来
期待每一次的经历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chell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